清潔隊員慘遭斷指 同事急翻垃圾車尋獲右小指

日前清潔隊員到花蓮市國福里,清運垃圾時,民眾蜂擁而至,有人不顧垃圾車已滿,硬將一塊木板丟進去。清潔人員順手推了一下木板,沒想到右手小指,竟被壓縮板夾斷,還好現場五名工作人員,立刻在垃圾車內,找了十分鐘,找到斷指。

更多新聞: 繼承上億遺產! 桃園男欠繳稅金.罰鍰達5千萬元 惡意脫產遭裁定管收

垃圾車一到,民眾把垃圾往裡頭丟,其中還包括這塊大木板,清潔人員順手推了一把。沒想到,手套卡在裏頭,用力拉扯後,就看到他開始甩手,原來小手指斷了。

清潔隊員慘遭斷指 同事急翻垃圾車尋獲右小指

花蓮市清潔隊隊長 吳慶展說,「想要把那塊木板的位置調整,然後就推了一下,他的右手的小指就遭到垃圾車夾傷了,第一時間就緊急送醫,把斷指找回來要把(手指)接回去。」

週四晚間6點,垃圾車一如往常到了,花蓮市國福里。大批民眾蜂擁而至,不顧垃圾車已經滿了,硬是將一塊木板給扔了進去。清潔人員把木板推進壓縮,沒想到小拇指卻被夾斷。

清潔隊員慘遭斷指 同事急翻垃圾車尋獲右小指

清潔人員滿手血,在救護人員協助下先上了救護車。但眼前最重要的是要找回斷指,清潔隊立刻出動五名隊員,翻找垃圾車,10多分鐘後,終於找小拇指,趕上了接回斷肢的黃金救援時間。

花蓮市清潔隊隊長 吳慶展說,「醫院這邊會把它(手指)接上去,垃圾量比較大的時候,後面垃圾車的助手他會下去幫忙民眾,希望大家不要蜂擁而上。」

淸潔隊也提醒,垃圾車正在壓縮時,不要站在車輛的正後方,以免有汙水濺出,或物品彈出傷人。民眾丟垃圾時,多一份留意,就是對淸潔人員的工作,多一份保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錢?每30秒就開單! 北市移動測速 9個月罰單近2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