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返台檢疫中央籲分流 台商炸鍋:過年能分批?

春節入境檢疫放寬,雖然改採"10+4"政策,但防疫旅館數量不足,民眾返鄉想要搶訂房,仍是一房難求!指揮中心日前呼籲「分批返台」,更引來不少台商抱怨,台企聯常務理事徐正文怒批,去年已經有類似問題,今年竟又重蹈覆轍,期盼能盡快增加檢疫量能,或讓已接種兩劑疫苗的民眾,縮短檢疫天數。

更多新聞: LIVE/傳富邦金蔡明興夫人確診 指揮中心14:00說明最新疫情

春節入境檢疫鬆綁,從12/14開始,改成10天防疫旅館,加上4天返家檢疫措施,分別在入住和第9或第10天,以及解隔前做PCR採檢,同住家人如果打兩劑疫苗,可採一人一室管理,但仔細盤點目前防疫旅館數量,全台只有2.6萬房,加上集中檢疫所的3千5百房,只有3萬房不到,雖然中央力拚年底增加到3.4萬房,恐怕還是難以負荷,預估4萬人入境的春節返鄉高峰,檢疫量能依舊十分吃緊。(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春節期間估4萬人返台? 陳時中:應該是相對低估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