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的他坦言「反萊豬影響台美經貿」 民進黨:證明公投就是在亂台灣
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昨天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坦言,反萊豬的確在某種程度上,會影響到台美經貿談判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臉書)

珍愛藻礁、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、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。國民黨大動作強調「反萊豬」,不過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昨天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坦言,反萊豬的確在某種程度上,會影響到台美經貿談判。對此,民進黨今天表示,證明國民黨提公投就是在亂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殘劑鬆綁!預約疫苗開瓶免湊齊人數  陳時中:只有1個人也打得到

民進黨今天下午透過臉書說,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坦言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,證明國民黨提公投就是在亂台灣。這篇文章指出,黃裕鈞近期受訪時坦言,如果「反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」,還說自己在美國留學時也吃了很多萊豬,而且「現在身體並沒有什麼影響」。

民進黨接著說明,國民黨明知反對美國萊豬,有害台美經貿關係,卻仍為了政治目的發起公投,「我們認為,黃裕鈞只是揭穿了國王的新衣、講實話,不應受國民黨內的批評,國民黨應該要認真聽聽黨內年輕人說真話」。

民進黨表示,事實上全世界有109個國家,包含11個CPTPP 成員國,都已經開放美國萊豬進口。台灣也正在申請加入CPTPP,「因此,我們也會遵照『國際標準』,與貿易夥伴有一致的標準」。

有關美豬爭議,民進黨表示,2012年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(CODEX)訂出「萊劑安全容許值」標準後,民進黨就一直遵循這個國際標準,馬前總統也曾說過,「已經有十萬噸的美國牛肉,被大家吃下肚了,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聽到任何中毒的報告,請大家放心」。

民進黨在文末強調,美牛早已開放多年,政府也認真檢驗,美豬當然也可以認真檢驗。現在,國民黨卻為了阻撓台灣加入CPTPP、破壞台美關係,就亂提公投,反對美豬,根本雙重標準、邏輯錯亂,只想亂台灣。

快新聞/他坦言「反萊豬影響台美經貿」 民進黨:證明國民黨提公投就是在亂台灣
民進黨回應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。(圖/擷取自民進黨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領軍! 台股大漲218點逼近17300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