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古車行騙證件「偷過戶」 鎖定未成年「一車多賣」

有男子在網路上買車,雙方約在桃園一間中古車行進行交易,過程中,車行人員要求男子,先將證件交給他代為過戶,想不到,買賣完成後,還在男子的名下,多登記了一輛機車,不知情的買家因此變成人頭車主,車行再將機車賣給未成年人,結果,其中一名未成年出車禍,警方到場一查,才讓事件曝了光。



更多新聞: 中都戲院今拆除 封路引發攤商不滿

往回看整起事件,一名19歲的曾姓男子,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賣車,相當心動,嫌犯跟他相約中古車行進行交易,假意幫忙過戶,男子不疑有他,將所有證件交出,但他明明只買了一輛機車,嫌犯卻在他名下登記兩輛車,其中一輛拿去轉賣,曾姓男子成了不知情的人頭車主。狡猾嫌犯用一車多賣手法,將交易對象鎖定在無法買車的未成年族群,先以4萬8千元的價格,轉賣給一名少年,後續因為少年付不出錢來,只好又把機車歸還給嫌犯。嫌犯再用第二手,6萬9千元賣給下一名被害人,想不到這名被害人,只騎一天就出車禍,警方循線找到車主曾姓男子,他才知道自己被利用,也讓整起詐欺案件曝光。

現在警方將繼續清查,有沒有其他被害人,提醒民眾,如果擔心成為人頭車主,可以利用監理服務網站,確定自己名下的車輛,以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毒蟲騎車滑手機 遭警攔查心虛逃還當街扭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