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防疫措施再放寬! 北市宣布「這些地方」明起取消人數上限
北市教育局宣布動物園、天文館、兒童新樂園明起取消入園人數上限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近期本土疫情趨緩,台北市教育局指出,全國第1劑疫苗施打覆蓋率持續上升,為兼顧防疫與民眾的生活品質,北市府決定再放寬動物園、青少年發展處、天文館、兒童新樂園等社教機關管制措施。

更多新聞: 一期水費8813!比洗車場還貴 收到帳單超崩潰「五倍券都不夠繳」

北市教育局表示,本階段的解封措施從明(6)日起,取消動物園、天文館、兒童新樂園入園(館)上限人數,但入園(館)仍須配合實聯制登記,量額溫,除飲食外須全程佩戴口罩。

北市教育局提到,各場館開放部分,圖書館、天文館、青少年發展處(除4樓舞蹈教室仍在施工)館內空間均已全面開放,市圖放寬容留人數管制,保持1.5公尺安全社交距離,動物園新增開放熱帶雨林室內館(含熱雨咖啡館),目前除貓纜動物園南站暫不開放,其餘展館皆已開放。

至於飲食管制部分,北市教育局說明,兒童新樂園取消美食街總量及人流管制,天文館則維持指定室內休憩區域飲食,入座採梅花桌及維持社交距離1.5公尺,並移除桌面防疫隔板,不過教育局也提醒民眾,不特定對象仍應維持社交距離。

北市教育局強調,管制放寬是以嚴謹防疫為前提,請進入各場館應落實手部衛生、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,主動積極配合場館各項防疫措施,共同嚴守社區防線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血壓不知不覺超標好傷身 在家量血壓降低併發症的發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