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台辦點名「台獨頑固份子」不得進入 苗博雅:自證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
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,國台辦自證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(5)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為「台獨頑固分子」,將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,並追究刑事責任,終身有效。國台辦這番言論引起熱議,其中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就點出一個重點,「這項措施,就是自行證實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』嘛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印尼女二採結果出爐! 「是否確診」將比對接觸者檢體

中國去年稱正在制定「台獨頑固分子」清單,並稱要針對名單的人實施懲戒措施。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極力煽動兩岸對立,將「禁止其本人及家屬進入中國和香港、澳門特別行政區」,限制與中國組織、個人進行合作。

朱鳳蓮還稱,正告此類「台獨」頑固分子,凡是數典忘祖、背叛祖國、分裂國家的人,從來沒有好下場,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。她甚至說,中國將依法對「台獨頑固分子」追究刑事責任,且終身有效。

對於朱鳳蓮這番言論,苗博雅直言,「這項措施,就是自行證實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』嘛」。苗博雅強調,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不曾對台灣實施任何一年、一個月、一天、一分鐘、一秒的有效統治,「這是歷史事實,也是現在進行式」。

苗博雅發文不到15分鐘,就迅速湧入大批網友們留言,大讚是「一針見血」,狂酸,「中國管不到台灣,感謝國台辦幫忙證明,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」、「真愛打自己巴掌」、「那個發言人違反國安法了」、「國台辦根本自己認證台灣是獨立國家啊」。還有網友們也紛紛喊「好想被點到名喔!」


快新聞/國台辦點名「台獨頑固份子」不得進入 苗博雅:自證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
苗博雅表示,國台辦自證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。(圖/擷取自苗博雅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林姿妙也不贊成重啟核四! 民進黨:「北台灣都反對」國民黨還要亂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