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音樂節爆踩踏意外 至少8死 逾300人傷

美國德州天文音樂祭去年(2020年)因疫情停辦,今年終於恢復正常,昨天(11月5日)晚間在休士頓開唱。由於歌迷太過熱情,入場時就出現嚴重推擠的場面。曾獲得八項葛萊美獎提名的饒舌歌手崔維斯史考特登場時,現場約5萬名歌迷湧向舞台,造成踩踏事故。目前至少有8人死亡,300多人受傷。音樂會當場喊停。一起來了解。

更多新聞: 貪玩釀禍!中國8歲女童飯店旋轉門內嬉戲 下一秒慘遭夾頭耳撕裂

由美國知名饒舌歌手崔維斯史考特創辦的天文音樂祭,美中時間5日晚間登場。9點15分崔維斯史考特上台之後,5萬名歌迷嗨翻了,如潮水般向舞台湧去,踩踏悲劇隨之發生。

休士頓警長帕納說,「人群開始向前台推擠,造成恐慌結果就有人受傷,有人跌倒後昏了過去,造成另一波恐慌。」

崔維斯史考特上台後,看到台下情況不對,曾暫停演出好幾次,最後決定活動立即喊停。警車、救護車立即抵達現場。天文音樂祭在2018年首度開辦,2019年舉辦時也曾發生踩踏,造成數人受傷,去年因疫情停辦。今年5月宣佈恢復舉行,兩天活動共10萬張票全部賣光。事實上,當天稍早開放入場時,就發生過一波推擠。

德州音樂節爆踩踏意外 至少8死 逾300人傷

歌迷說,「兩年前就發生過類似事件,這是大型活動,歌迷會企圖衝越柵欄之類的東西。」

畫面上可以看出,歌迷是以推擠快跑的方式入場,不少人跌倒在地,還好有人幫忙扶起跌倒的人。警察也立即現身維持秩序,好不容易控制了入場這一波,沒想到音樂祭登場後,踩踏悲劇還是再度發生,還造成死傷。主辦單位已取消6日第二場活動。

德州音樂節爆踩踏意外 至少8死 逾300人傷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更多新聞: 搶救畫面曝光!美休士頓音樂節數百人失控暴動 推擠踩踏釀至少8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