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列「台獨頑固份子」 游錫堃:一生追求民主、引以為榮

中國制定「台獨頑固份子」制裁清單,國台辦點名蘇貞昌、游鍚堃和吳釗燮三人,被列入的人及他們的家屬,都不能進入中國、港澳!蘇貞昌聽到後回應,他做該做的事、不受恐嚇,游錫堃則強調自己一生追求民主自由、引以為榮,不受中國影響,吳釗燮則透露,許多人說很嫉妒他,還問他怎樣才能申請成為黑名單一員。

更多新聞: 貪玩釀禍!中國8歲女童飯店旋轉門內嬉戲 下一秒慘遭夾頭耳撕裂

央視主播指出,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一段時期以來,蘇貞昌、游錫堃、吳釗燮等,極少數台獨頑固份子,極力煽動兩岸對立,將採取其他必要懲戒措施。」

被列「台獨頑固份子」 游錫堃:一生追求民主、引以為榮

中國國台辦公布,台獨頑固份子制裁清單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及外交部長吳釗燮,三人都名列其中,對此,游錫堃說,「我引以為榮,戒嚴當時抱著必死決心,這樣來推動民主,中國那邊怎麼看,我還是不會受到影響,我一定努力在台灣追求民主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,「這別國的他也沒在我們台灣一天,對我們台灣指指點點,我為台灣打拚,這我應該做的事情不受恐嚇。」

被列「台獨頑固份子」 游錫堃:一生追求民主、引以為榮

外交部長吳釗燮推特發文,說被中國列為終身究責黑名單後,收到無數祝賀訊息,很多人因為沒上榜很嫉妒,還問我可以到哪申請才能成為黑名單一員。駐德代表謝志偉就發文抗議!說自己上網找到冒冷汗,可是就是沒他的名字,「我向中國強烈抗議!怎能漏掉我的名字?!」

中國網友看到更驚呼,怎麼沒有蔡英文,她可是最大台獨份子!建議改成進入中國就即刻逮捕!台灣網友也嗨翻,說「沒禁入台,代表台灣不歸中國管囉?」、「每次都這樣被獨立」、「沒有蔡英文?原來小英、賴清德算統派」、「這清單是護台勛章吧?」、「得到這殊榮,走在路上都有風。」

被列「台獨頑固份子」 游錫堃:一生追求民主、引以為榮

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,「沒有把我王定宇列入,我個人就深表憤怒,簡直是一個汙辱,不夠啦你的名單可能要更長一點,第二部分是他這樣子點名,除了中國自己高興以外,對國際上來講有誰會理他。」

其實中國早在去年就傳出要擬定清單,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,一段時期以來「極少數」台獨頑固分子,極力煽動兩岸對立、惡意攻擊中國,謀獨言行惡劣、勾連外部勢力分裂國家,中方依法對清單在列台獨頑固份子,實施懲戒,追究刑事責任,且終身有效!只是看看大家反應,頑固台獨分子,可不只名單上這三人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姿妙反對重啟核四 朱:國民黨只提反萊豬、公投綁大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