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饒慶鈴唱和中國批中央「騙小孩」  陳吉仲怒批:和中一搭一唱定被唾棄
陳吉仲發文痛批饒慶鈴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先前片面禁止台灣釋迦輸入,台東縣長饒慶鈴昨天卻質疑政府並沒有和中國溝通。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6)日透過臉書直言,這樣的說法他無法接受,「和中國一搭一唱,這樣的行為一定會遭到人民唾棄。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點名台獨頑固分子追究責任 馬英九:應多了解台灣政治生態

中國在從今年3月開始暫停台灣的鳳梨進口,9月更以驗出「有害生物介殼蟲」為由暫停台灣釋迦、蓮霧輸入。對此,饒慶鈴昨(5)日於議會質疑中央並沒有和中國溝通相關議題,更直言所謂的溝通是「騙小孩」。

針對饒慶鈴的說法,陳吉仲表示,他感到相當無法接受,面對中國蠻橫無理、違反正常國際貿易規範片面禁止我國農產輸入的做法,地方政府本應與中央積極合作,砲口一致對外,保障農民權益,而非一味當中國在國內的傳聲筒,配合中國缺乏科學證據的指控,誣指我國農產品品質不佳,讓台灣農民受到二次傷害。

陳吉仲表示,台東縣為我國最大釋迦產地,饒慶鈴身為台東父母官,理應捍衛農民權益及農產聲譽,與農委會共同幫助農民,希望饒慶鈴不要胡言亂語,倒果為因。

陳吉仲提到,面對中國蠻橫無理的打壓,他們早備妥設備和經費,預計從11月中起,全面啟動5大因應措施,全力維護農民權益。

陳吉仲說明具體做法包括:採取外銷獎勵措施及擴大舉辦海外行銷活動,增加對香港、新加坡、加拿大、馬來西亞等現有市場的出口數量,目標為5,000公噸。採取產季調節措施,分散市場供應量。

另外還有加強國內促銷,例如企業訂購、農漁會協力團購、量販超市及電商平台加強採購、搭配5倍券鼓勵消費者購買臺灣釋迦等,目標為5,000公噸。強化冷鏈管理及多元加工,目標為3,000公噸。推廣鳳梨釋迦全果冷凍技術,排除鮮果外銷檢疫限制。

陳吉仲提到,今年9月23日他們所成立的「好釋連蓮」預購平臺,截至11/1,鳳梨釋迦的預購數量已經達到92,578箱,可見面對強鄰的惡行,大多數的國人都還是相當團結相挺農民,因此,希望國內部分人士能以台灣為本,不要總是在一些傷害台灣的議題上唱和中國,不但不幫忙還出張嘴和中國一搭一唱,這樣的行為一定會遭到人民唾棄。

快新聞/饒慶鈴唱和中國批中央「騙小孩」  陳吉仲怒批:和中一搭一唱定被唾棄
陳吉仲發文痛批饒慶鈴。(圖/取自陳吉仲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顏清標欠債不還? 起底者承受巨大壓力 周玉蔻嗆:封人嘴是懦夫行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