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首長反重啟核四「國民黨公投雜音?」 朱立倫急切割:重啟核四非國民黨所提

國民黨中央支持核四公投,但宜蘭縣長林姿妙反對、新北市長侯友宜也不願正面相挺、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曾說,如果核四要在台中新建機組,她跟台中人都反對。黨主席朱立倫緊急切割,說重啟核四不是國民黨提案,但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指出,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曾擔任藍營智庫研究員,怎麼會跟國民黨沒關係。

更多新聞: 蔡蘇公投宣講抵新竹 痛批在野黨拖住台灣往前衝

大筆一揮在紙上簽名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參加書法展陶冶性情,但近來國民黨推公投案可能讓他很難靜下心來,因為黨中央喊4項都同意,針對核四重啟,宜蘭縣長林姿妙跟他唱反調、台中市長盧秀燕早在3月就表達不要核四在台中重啟,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,要有核安,才有核能。

藍首長反重啟核四「國民黨公投雜音?」 朱立倫急切割:重啟核四非國民黨所提

新北市長 侯友宜說,「我們面對這裡面,最重視的是核安,還有核廢料處理,我們希望中央要趕快拿出魄力,處理核廢料,核廢料擺在新北市40年了,這才是新北市現在的當務之急。」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,「侯市長做為地方首長,當然有他的市政工作,不管反萊豬 公投綁大選,黨的政策 我相信他一定全力支持,很清楚 2案是國民黨提出,另外2案是民間團體提出。」

新北市議員(民) 陳啟能說,「國民黨智庫的黃士修提案,更是洪秀柱競選總統,以及主席的重要幕僚,這位先生提案,你說跟不是國民黨提案,國人會很懷疑,核一 核二 核,都是在新北市,如果要配合黨機制,他(侯友宜)會違反新北市民,實際內心所要的。」

藍首長反重啟核四「國民黨公投雜音?」 朱立倫急切割:重啟核四非國民黨所提

黨內百里侯紛紛出現雜音,朱立倫趕緊跟核四公投撇清關係,但綠營議員指出,核四案領銜人黃士修跟國民黨一直都有合作關係。

談起核廢料存放,地方首長避之唯恐不及,也讓藍營推動核四公投,形成了黨中央熱、地方冷的尷尬局面。

(民視新聞/吳承翰、胡景順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基進黨拚公投「四個不同意」 啟動1500場宣講深入基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