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份餐5萬!越南公安部長爽嗑「撒鹽哥」黃金牛排 自家網友看了暴怒
網紅廚師撒鹽哥的餐廳,驚見越南公安部長蘇林,還點了一份要價約5萬元台幣的餐點,引起越南網友憤怒。(圖/翻攝「Duy Bình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廖國安報導

土耳其廚師「撒鹽哥」(Nusret Gokce)藉著浮誇的撒鹽手勢,在網路上爆紅,更在全球各地開了17間連鎖餐館,5日他在社群平台發布一段影片,驚見越南公安部長蘇林(Tô Lâm)與發言人蘇恩索(To An Xo)上門大啖一份要價1450元英鎊(約新台幣5萬5315元)的「黃金戰斧牛排」,讓越南網友看了相當憤怒,痛批「他從哪裡來的錢?他的年薪吃不起那頓飯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官邸突遭空襲多名隨扈受傷! 伊拉克總理推特報平安:大家冷靜

撒鹽哥現年38歲,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浮誇的烹調手法,且最後總不忘擺出他獨有的撒鹽手勢,吸引了廣大網友觀看,成為全球知名的網紅廚師,擁有17間連鎖餐廳,曾招待過英國足球巨星貝克漢、好萊塢影星李奧納多.狄卡皮歐等名人,日前他在倫敦開的餐廳迎來2位稀客,越南的公安部長蘇林,及發言人蘇恩索,只見撒鹽哥用他一貫「大動作」方式將放滿金箔的牛排端上桌,並將熱騰騰的牛排切成一片一片,再擺出招牌姿勢,值得一提的是,他還親自用刀插起一塊牛排餵食蘇林,後者也豎起大拇指比讚。

一份餐點5萬!越南公安部長大嗑「撒鹽哥」高檔牛排 自家網友看了暴怒
撒鹽哥用他一貫「大動作」方式將放滿金箔的牛排端上桌,還親自用刀插起一塊牛排餵食蘇林。(圖/翻攝「Duy Bình」推特)

然而這段影片卻引起許多越南網友不滿,據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統計,2020年越南人的月均所得,約為423萬越南盾(約新台幣5202元),因此不少網友質疑,以他的薪水,照理不可能吃得起這頓飯,痛批「他從哪裡來的錢?他的年薪吃不起那頓飯!」、「我的稅金被這樣浪費」。隨後影片雖被下架,但卻早已有越南網友把它備份起來,引發廣大爭議。

一份餐點5萬!越南公安部長大嗑「撒鹽哥」高檔牛排 自家網友看了暴怒
撒鹽哥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自己浮誇的烹調手法,且總不忘擺出他獨有的撒鹽手勢,吸引廣大網友觀看。(圖/翻攝「Duy Bình」推特)


更多新聞: 首富再出奇招!推特讓鄉民決定「10%股票去留」馬斯克:保證遵守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