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捷克總統齊曼罹患肝硬化「胃部已插管」 醫師證實:還需住院3至4週
捷克總統齊曼恐還要3至4周才可出院。(圖/擷取自facebook.com/prezidentcr)

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在10月9日大選後隔天就因健康問題,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。但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,醫生6日時指出,齊曼是罹患肝硬化,且胃部已經插管,可能還需要3至4週才能出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鐵今起恢復自由座! 每週提供1016班次 恢復到3級警戒前水準

根據《俄羅斯衛星通訊社》(Sputnik)報導,負責監測齊曼健康狀況的外科醫師帕夫卡(Pavla Pafka)證實,齊曼是罹患有肝硬化。他表示,「總統先生患有慢性肝病。具體來說,是肝硬化。肝硬化這項疾病的特點是,它可以在體內發展許多年,但卻不出現任何的症狀,又或者症狀很不明顯。」

帕夫卡也說,齊曼胃裡已經有插一根內視鏡胃造廔管(PEG),而需要插管多久則要視齊曼遵守醫師飲食規定的程度。帕夫卡也直言,現在若要談論齊曼何時出院是為時尚早,「可能還需要3至4週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疫苗也能中頭獎!澳洲女子喜中「疫苗樂透」2100萬獎金到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