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質疑10+4專案難執行 陳時中現場算給大家看「反而多賺」

馬上要過年了,「10+4專案」爭論不休!台北市長柯文哲批執行上有困難,會搞死人;指揮官陳時中親自算給大家看,整個1月份會多1萬間房、旅館多2天收入。但實際詢問業者,最近被詢問訂房、10+4電話弄得人仰馬翻,還得多增加人力處理退費,反而弄得更複雜。

更多新聞: 和潤企業第3季淨利史上次高 前3季每股賺4.34元

防疫旅館電話響個不停,光是一間店,單日至少接上百通訂房電話,但歹勢,現在打真的太晚,農曆春節前200多間房,早在10月中就已經全數滿訂,但除了詢問訂房,還有不少客人打來詢問「10+4專案」。

飯店集團副總薛志民:「我們要做的後勤作業很多,包含要跟他們聯絡,或是他們本身飛機航班是否確定,我們還有訂金要支付給他們,會造成我們後勤單位,很多很麻煩的壓力跟工作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這政策實施起來會搞死人,而且聽說回去還要檢查,他家人有沒有打疫苗兩劑,我的天啊,我回家還要派人去他家,每個人拿小黃卡出來檢查,這哪有可能啦。」

北市質疑10+4專案難執行 陳時中現場算給大家看「反而多賺」

「10+4專案」防疫旅館不買單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砲轟會造成旅館不好配合、防疫計程車量能不足、回家檢疫無人稽查等三大疑慮,但指揮官陳時中不服氣,化身數學老師親自算給你看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「1月1日到1月10日可以做兩輪,換句話說旅館收入多6天,後面1月11日到1月16日會少4天收入,如果兩邊訂房人數一樣多,大概就會賺到2天的錢,約略可以多提供1萬間房。」

按照陳時中算法,農曆過年前最熱門的1月份,可多提供1萬間房,旅館也會多2天收入。但防疫旅館現在就已經滿訂,光是做調整就足以讓業者,人仰馬翻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張庭翔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茂前3季獲利大增116.6% 每股賺5.01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