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便學習不受限 載具成為便利的學習工具

位於南投縣信義鄉人和村的人和國小,是屬於第四級的特偏學校,部落家長經濟來源都不穩定,家中幾乎沒有電腦和平板,學校透過教育部和南投縣政府的幫助下,讓學生在疫情期間租借載具回家,擁有更具彈性的學習空間,學習不間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雨彈炸北北基桃、17縣市防10級強陣風! 氣溫掉10°C夜晚再降至16°C
方便學習不受限 載具成為便利的學習工具

受到疫情影響,有時候孩子無法到學校上課,但人和國小的學生依然帶著載具回家連線學習,遇到不會的問題,都能快速的找尋資料解決問題。

南投人和國小學生田雨巧說,「我們用Chrome book線上討論事情,然後遇到不會的字的時候,還可以用Chrome book查,就可以直接找出答案。」

方便學習不受限 載具成為便利的學習工具

南投人和國小學生家長全雪枝表示,「我會在旁邊看看他們,因為我也是很好奇,因為從以前也沒看過,這樣上課用這種的筆記電腦,我不怕他們會亂用,因為他老師會控制,所以我比較不會擔心。」

透過學生在平台上的測驗,老師可以更了解他們的學習狀況,讓孩子們在疫情後重返教室上課,也能夠順利銜接上線上學習搭配實體課程教學,形成了更有效率的混成式教學!

方便學習不受限 載具成為便利的學習工具

南投人和國小老師曹書豪說,「混成式教學之中其實還有一個最大好處,就是說他們可以用討論的方式,互相學習互相討論,從之中找到小朋友學習的問題在哪。」

雖然人和國小地處偏鄉,在教育部和南投縣政府的幫助下,引進更多的資源挹注,不僅滿足了孩子的基本需求,再配合線上數位學習的方式,讓當地的孩子,擁有更具彈性的學習空間,讓他們即使在堅韌的環境中,也能開心的學習,茁壯的成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比可頌酥脆!圓筒狀餅皮灌綿羊奶油 高雄也吃得到義大利街頭甜點「卡諾里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