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親爸攜4子女住貨櫃屋12年 義工團募款幫蓋新家

嘉義縣六腳鄉有一個家庭,爸爸帶著年幼的孩子住在貨櫃屋,長達12年,環境悶熱又狹窄。4個孩子多年來最大的願望就能有個家,睡在床上;善心團體正幫他們規劃蓋房子,孩子們也幫忙整地,希望集結各界的愛心,解決建材、家具等需求,讓他們有個溫暖的新家。

更多新聞: 保鮮膜黏牆重複用!她抱怨婆婆廚房習慣 網友嘆:妳不孤單

陳家大姐說,「爸爸是這間弟弟是這間,啊我是這間。」

小姐弟開心的看著平面圖,想像著未來自己的房間。因為他們從一出生到現在,都是住在貨櫃屋裏。

單親爸攜4子女住貨櫃屋12年 義工團募款幫蓋新家
陳家大姐說,「我今年11歲,我從出生到現在都住在貨櫃屋。」

嘉義縣六腳鄉的陳姓男子,幾年前與妻子離婚,獨自帶著四個孩子,最大的11歲,最小的5歲。

平常從事板模工作,外出時就由老大負責照顧下面三個弟妹,餵飯、洗澡、曬衣服全都一手包辦,就像是個小大人。

台灣善種子義工團得知陳家的狀況,決定幫忙蓋房子,平面圖都已經畫好了。

單親爸攜4子女住貨櫃屋12年 義工團募款幫蓋新家
善種子義工團理事長林其茂說,「包括所有的裝潢鋼結構,還有所有的家具家電全部都含在裡面,請外面的營造廠來施工的話,工期要2、3個月才能夠完成,我們善種子義工團,因為我們的義工都是免費的,他們都自己出車錢保險費住宿費,星期六日3天的時間,大家齊力就可以完成。」

陳爸爸說,「現在正在整地,有善心人士要幫我蓋房子,感謝各位大眾。」

陳家弟弟說,「我們快要有房子住了,我們好開心。」

義工團規劃30幾坪的房子,就蓋在陳爸爸原本租的農地上頭,4個孩子認真的在未來新家的土地上撿石頭,幫忙整地,滿心期待新家能夠早一天落成,脫離悶熱狹小的貨櫃屋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達防疫3級警戒前水準!高鐵恢復自由座 每週班次供1016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