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支持COP26台灣日 英國會議員推特秀我國「超大國旗照」
英國國會議員斯圖爾特.麥克唐納(Stewart McDonald)參與COP26台灣日。(圖/翻攝自@StewartMcDonald)

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(COP26)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市舉行,台灣雖不是聯合國成員國,但身為國際一份子積極參與。台灣代表團在當地舉辦「台灣日」,我方與英國各界逾百人出席,除總統蔡英文透過影片發表開幕致詞,英國國會及蘇格蘭議會跨黨派議員也參與,英國國會議員斯圖爾特.麥克唐納(Stewart McDonald)甚至在推特PO出一面超大我國國旗力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鐵今起恢復自由座! 每週提供1016班次 恢復到3級警戒前水準

COP26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市以實體會議方式舉行,台灣仍受中國阻礙無法正式參與,不過多年來以非政府組織(NGO)觀察員名義進行周邊會議與場外活動。今年的「台灣日」議程談及綠能在台灣的應用、綠色融資及台英氣候合作的研討會,並請來台灣與英國共計20逾位產業界、技術專家、公部門及立法機關代表為講者。

蔡英文透過影片發表開幕致詞時,強調台灣有意願、也有能力和國際夥伴合作,共同實踐2050淨零排放目標,確保環境永續。駐英國代表謝武樵致詞時則表示,很遺憾,基於不公平的政治因素,台灣無法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(UNFCCC)並正常參與COP26,但台灣多年來努力實踐巴黎協定的內涵,也協助友好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及環境問題,會持續爭取國際夥伴支持。

活動現場包括我方與英國各界逾百人出席,其中含英國國會及蘇格蘭議會跨黨派議員。英國國會議員斯圖爾特.麥克唐納(Stewart McDonald)一連在推特po出好幾張活動相關貼文,

麥克唐納在推po出一面超大我國國旗力挺、文中還有國旗的表情符號,他表示,自己為了這場活動特別早起,很期待聽到蔡總統的致詞,以及會見台灣立委們,參與氣候變遷政策小組的討論。隨後,麥克唐納再發布另一則推文,他拍下正在致詞的蔡英文影片,寫到「正在台灣日聽蔡總統演說」。

快新聞/支持COP26台灣日 英國會議員推特秀我國「超大國旗照」
英國國會議員斯圖爾特.麥克唐納(Stewart McDonald)參與COP26台灣日。(圖/翻攝自@StewartMcDonald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威尼斯聖馬可廣場積水 遊客彩色鞋套成奇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