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江啟臣喊「美豬不是萊豬」不要再抹黑 網友秀照片打臉:國民黨忘記擦屁股了
立委江啟臣(左)與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。(圖/擷取自國會頻道)

立委江啟臣今天在立院高分貝質詢經濟部、外交部「美豬不是萊豬、萊豬不是美豬」,還要蔡政府「不要再抹黑美豬」,因為這過程中,「美國最痛苦、AIT最無辜,美豬怎會是萊豬呢?」有網友翻出去年8月國民黨立院黨團記者會,打臉江啟臣「抹黑美豬的就是國民黨」,還說江啟臣「失去主席位子依舊腦筋錯亂」、「一些國民黨政客們已經忘記怎麼擦屁股了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自家議員追問核四重啟態度 林姿妙重申:沒有安全就沒有商轉

江啟臣今天上午前往立院質詢「加入CPTPP進度、產業衝擊評估報告」,他對著外交部次長俞大㵢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、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及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問:「美豬是萊豬、萊豬是美豬」嗎?

江啟臣提到,最近看到政府文宣,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公開講話時,都把「美豬講成萊豬、萊豬講成美豬」,前述4位「都沒有人舉手」承認,所以「美豬不是萊豬、萊豬不是美豬」,不要再抹黑美豬了。


快新聞/江啟臣喊「美豬不是萊豬」不要再抹黑   網友秀照片打臉:國民黨忘記擦屁股了
立委江啟臣遭打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「這過程中,美國最痛苦、AIT(美國在台協會)最無辜,美豬怎會是萊豬呢?」江啟臣說,美國境內80%幾以上豬隻都不含萊劑,台灣也有進口美豬。他表示,今年一月,總統蔡英文承諾、立院沒有背書下開放「萊豬」,也是在多數暴力底下同意,結果現在這個公投被說是在阻擋加入CPTPP,不只是抹黑還是扭曲。

陳駿季試圖以「市場角度、客觀數據」來解釋「萊豬是否等同美豬?」不過,江啟臣不買單繼續緊咬美豬遭到抹黑,而這段對話一出也遭到網友貼出去年一張照片,打臉江啟臣說「這麼講的就是國民黨」。


快新聞/江啟臣喊「美豬不是萊豬」不要再抹黑   網友秀照片打臉:國民黨忘記擦屁股了
圖片註解。(圖/擷取自打馬悍將粉絲團臉書)

國民黨立院黨團去年8月召開記者會,立委江啟臣、蔣萬安及賴仕葆等人舉著「美豬來台、蘇揆下台」牌子,提到「開放美豬進口台灣」,攸關數十萬人養豬產業鏈就業人口及影響全國民眾食安的重大政策,蔡政府居然在完全不與養豬農民溝通、事先不向國會報告,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。

不少網友說,「一些國民黨政客們已經忘記怎麼擦屁股了,真是可悲」、「失去主席位子依舊腦筋錯亂」,還有網友說,「昨天跟七八個公園阿公聊天,他們很討厭現在民進黨的作為,我覺得很認同他們,我們相談甚歡,最後我們一致決定要用『四個不同意』叫醒民進黨。」


快新聞/江啟臣喊「美豬不是萊豬」不要再抹黑   網友秀照片打臉:國民黨忘記擦屁股了
國民黨去年8月在立院喊說,「美豬來台、蘇揆下台」。(圖/擷取自國民黨臉書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曝駐台使節抱怨台灣居檢 柯文哲:我身為科學家不懂為何打2劑要關14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