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滿貫、帕運金牌雙雙入袋 輪椅網球球王明年澳網退休

輪椅網球球王澳洲選手阿爾卡特(DylanAlcott)宣布,他明年挑戰澳網第八座冠軍後,就要高掛球拍退休,阿爾卡特今年達成驚人的成就,除了拿下四大滿貫賽的「金滿貫」,也獲得東京帕運金牌,年僅30歲,在最輝煌的運動高峰時走下舞台。

更多新聞: 站車頂指導選手 "新庄流"席捲日本職棒

在墨爾本公園噴香檳,輪椅網球球王DylanAlcott宣布,明年澳網結束後,就要高掛球拍。

輪椅網球球王阿爾卡特說,「我不可能在幾個禮拜前的美網結束職業生涯,因為美網不是我的家這裡才是,澳網改變了我的人生網球改變我的人生,如果沒有網球我不會坐在這裡跟你們說話。」30歲的Alcott,明年澳網將挑戰破紀錄的第八座冠軍,在此之前,他今年已經達成同年稱霸澳網、法網、溫網和美網的「金滿貫」,加上東京帕運金牌,看似急流勇退,但他也坦承自己快不行了。

金滿貫、帕運金牌雙雙入袋 輪椅網球球王明年澳網退休

輪椅網球球王阿爾卡特表示,「我永遠感激有這個機會,能夠做我愛的事情如此之久,但時間已經到了,我覺得乏了我覺得老了我覺得該終結了,下個世代已經來臨,輪到他們有所貢獻,並獲得他們應得的認可了。」青少年時期就開始打網球,也打過輪椅籃球,Alcott2014年轉職業後,隔年就拿下澳網和美網冠軍,7年來拿過15座大滿貫金盃,還有里約和東京帕運金牌,雙打部分也是戰功彪炳,如今他選在明年,要在鄉親父老面前引退,不留遺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職年度人氣球星票選 中信兄弟王威晨網路得票破6萬榮登人氣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