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板! 台積電赴高雄設廠 生產7奈米及28奈米晶圓廠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召開董事會,會中拍板宣布,和日本索尼合資設立日本晶圓廠,最快2024年量產,除此之外,台積電也敲定在高雄設廠,生產7奈米及28奈米晶圓,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證實這項好消息,預計2022年動工。

更多新聞: 糖鼎公司指控黑丸涉嫌抄襲 黑糖磚鬧雙包對簿公堂

高雄市長 陳其邁 (9/7)說,「我們歡迎任何的大廠,來投資高雄。」

台積電進駐高雄廠傳得沸沸揚揚,高雄市長陳其邁9月初就已經透露端倪,事隔兩個月,陳其邁總算鬆口,證實台積電要來了。

拍板! 台積電赴高雄設廠 生產7奈米及28奈米

陳其邁在臉書開心PO文,歡迎台積電投資高雄,因為台積電董事會決議,落腳高雄煉油廠,設立晶圓廠,以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為主,2022年動工,2024年量產,消息一出,高雄房價也傳出要大漲,勢必將帶動周邊房市,而台積電9日也召開董事會,會中拍板宣布,和日本索尼合資設立日本晶圓廠,最快2024年量產。

拍板! 台積電赴高雄設廠 生產7奈米及28奈米

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(10/14)說,「這將會改變日本半導體市場,自主性與不可或缺性,將對日本經濟和保安,有很大助益。」

日本政府為了迎接貴客,早早做好準備,如今台積電證實通過合資案,確定到日本熊本設廠,以22、28奈米特殊製程為主,合資金額2000億。

聲音來源 財經專家徐嶔煌說,「日本方面已經把這個橋,整個搭起來,所以台積電也算完成,到日本去合作布局,但它有一個最重要的重點,是它供貨的對象跟範圍,其實你會發現SONY,是非常重要對象,因為SONY自己在,感光元件部分,有很多專利跟技術。」

全球晶片荒,晶圓龍頭台積電善用優勢積極布局,就是要拉大跟南韓三星、英特爾的技術差距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霖、吳俊德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證實將赴高雄設晶圓廠 預計2022年動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