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報告書揭露中國軍費暴增!對我國施壓手段更多元

國防部公布年度「國防報告書」,內容提到,中國軍備預算,2021年已經達到1兆3500億人民幣,對台施壓的手段也越來越多,包含灰色地帶衝突,與認知作戰等等。2035年就會完成軍隊現代化,在本世紀中葉成為世界一流的軍隊,具備主動先制的攻擊能力,台灣必須發展不對稱作戰,成為堅韌之島。

更多新聞: 恆大子公司23億債券利息到期未付 再賣資產套現

化學兵辛苦消毒、海軍陸戰隊帥氣的操演身影,國防部公布最新國軍形象影片,強調國軍保家衛國的決心,同時也發表最新的「110年國防報告書」,內容分析中國軍事對台施壓,手段是越來越多。

國防報告書揭露中國軍費暴增! 對我國施壓手段更多元

國防部戰略規劃司國防政策處長鄧克雄說,「共機侵擾我西南空域554架次,顯見其已嚴重影響,威脅台海空防安全,同時中共更頻繁對我,操作灰色地帶的威脅,使用的手段除了機艦侵擾,還有認知戰與網路戰威脅。」

國防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,「我飛航情報區,一年有170萬架國際的民航機在飛行,每架300人搭載量就是5億的乘客,中機繞台也對國際間航空的安全,造成實質影響。」

國防報告書揭露中國軍費暴增! 對我國施壓手段更多元

報告書提到,未來美中兩國將處於競爭、對抗、合作並存的態勢,拜登政府的作為也突顯,美國將強化對盟友的支持,積極抗衡中國.而台灣處於極權擴張入侵的最前線,軍方積極建軍備戰,要打造台灣成為「堅韌之島」。報告書指出,中國在2035年會完成軍隊現代化,更在本世紀中葉要成為世界一流的軍隊。軍費也從2012年6600億人民幣,一路以6%以上的成長幅度,到2021年已經翻倍達1兆3553億人民幣。從過去從毛澤東時期,打人民戰爭,到習近平,要打贏信息化局部戰爭。

國防報告書揭露中國軍費暴增! 對我國施壓手段更多元

國防院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說,「不對稱作戰可以把有限的資源,發揮到最大,戰爭史中很多這種以小博大,獲勝的案例太多了。」對於台灣內部,報告書強調,台灣要持續堅持防衛固守、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,以不對稱作戰的方向建軍。加速兵力整建,以及強化後備改革,進而形成全民防衛動員的目標。今年度的國防報告書也特地推出英文與漫畫版,就是要讓民眾能更貼近國軍。

(民視新聞/畢翔、林東銘、蔡承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拋去法國取經要蓋「核五」 蘇貞昌反問:蓋在哪?羅明才語塞好尷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