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投票問賣股套現獲支持!馬斯克允諾做到 特斯拉股價重挫近5%
馬斯克問網友是否賣股,特斯拉股價今重挫。(圖/擷取自馬斯克臉書)

電動車大廠特斯拉(Tesla)執行長馬斯克(Elon Musk)出奇招,在推特發起投票,要網友幫他決定「是否該賣掉10%特斯拉股票」,最後近6成網友都叫他賣股。而馬斯克也在進行投票時就允諾,結果怎麼說,他就怎麼做。今日特斯拉股價重挫近5%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澳洲總理氣候峰會口誤喊「需要全球應對中國」 急修正小粉紅仍開酸

馬斯克以身價高達2890億美元的淨資產穩坐全球首富,他在社群平台上的隨意的一舉一動都對加密貨幣、股票有或大或小的撼動,甚至激發網友創作迷因哏圖的靈感,可說是相當有影響力之人。他日前先是發布中文字的曹植「七步詩」,令人不求甚解,接著又進行投票,要網友幫他決定「是否該賣掉10%特斯拉股票」,引發反應相當熱烈。

馬斯克問到「最近已經有很多人討論未實現收益是避稅手段,所以我提議出售我10%的特斯拉股票,你支持這樣做嗎?」他並允諾,「不論結果如何我都打算接受」,還強調「注意,我不從任何地方拿現金薪水或獎金。我只有股票,因此讓我個人繳稅的唯一方式是出售股票」,不過他並未具體說明何時或如何出脫持股。

最後,近352萬名網友投票,約58%支持馬斯克賣掉市值約21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。特斯拉今跳空開低,盤初一度跌逾7%,之後略有起色,但尾盤賣壓再現,終場重挫4.84%,股價收在1162.94美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公民張展瀕死 美國務院嚴重關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