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路邊驚見「五倍券紅包+冥紙」 待業男掙扎抉擇:我該撿嗎?
待業男見「五倍券紅包+冥紙」,猶豫是否該撿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生活中心/李明融報導

台灣若是在路邊看見來路不明的紅包袋,都知道不能隨意亂撿,不過有男子近期在路邊看見的紅包袋裡面盡然夾放著政府發放的「五倍券」和幾張冥紙,男子表示自己已經失業2個多月,內心相當掙扎,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是否該撿。

更多新聞: 心疼男大生遭海神惡煞棒毆昏迷 T妹曝「2原則」自保:台灣欺善怕惡

在路邊驚見「五倍券紅包+冥紙」 待業男掙扎抉擇:我該撿嗎?
有網友在路上見「五倍券紅包+冥紙」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有網友昨天(7日)晚間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臉書社團上發文,貼出一張照片,照片中可以看見在馬路上有一包紅包袋,紙袋裡面裝著未拆封的五倍券,上方還夾著一張冥紙。原PO表示自己已經失業2個多月,看見全新的五倍券就在眼前,讓他掙扎是否該冒著冥婚的風險撿起來,發文詢問網友應該怎麼辦?

文章一出,許多網友紛紛笑回,「不景氣成這樣,連這種都用五倍卷了」、「撿了,即可解決失業問題,還順帶娶了一個老婆回家」、「有個說法,撿到之後在回家之前把它花完就沒有事,但我依然不會撿」、「當窮起來,連鬼都怕」、「等等,所以會一次娶五位嗎」、「撿起來,然後一定要跑得比家屬快」。根據民間習俗,紅包裡頭可能會出現某人的生辰八字、照片、指甲或是頭髮,目的可能會是要冥婚,或是將厄運轉嫁他人的意思,通常撿了就代表願意娶鬼妻以及替他人過運。

更多新聞: 《永恆族》女戰神真的嗑了那包浪味仙 安潔莉納裘莉大讚:超喜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