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捐近億元消防車挺消防! 股民阿土伯讚鄭文燦「認真打拚」:盼他更上一層樓
阿土伯稱讚桃園市長鄭文燦非常認真打拚,希望他能更上一層樓,鄭文燦也對此回以感謝並握手。(圖/民視新聞)

經常為股民發聲的股市阿土伯(李金土)今日於桃園防災教育館前廣場舉辦「送愛心、挺消防、護家園」聯合捐贈儀式,以個人名義捐贈22輛總額高達9000萬元的消防車,幫助桃竹基雲花等5縣市消防局,並盼自己拋磚引玉讓更多人響應。阿土伯也特別稱讚桃園市長鄭文燦「甲認真、甲打拚」(台語),希望他能更上一層樓,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公投議題下辯論戰帖 朱立倫再喊話蔡英文:民生議題全民最重視

阿土伯致詞時表示,自己很高興可以來參加這個典禮,甚至昨日都沒睡,此話一度讓台下哈哈大笑。他說,大家相挺,有需要時盡量開口沒關係,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萬事成功。他也表示,內政部消防署曾統計過,火災好發的季節,秋冬季比春夏季要來得高,所以他們趁現在快點幫消防局把設備補起來,以備不時之需,消防弟兄們也不用再擔心設備不足。

阿土伯後來也特別稱讚桃園市長鄭文燦非常認真打拚,希望他能更上一層樓,鄭文燦也對此回以感謝並握手回應阿土伯的所作所為,讓台灣人備感溫暖。

鄭文燦受訪時表示,大家認識的通常是「股市」的阿土伯(李金土),但其實有另一面,是愛台灣的阿土伯,每年都默默捐贈消防車輛。他指出,阿土伯今年捐贈了22輛給5個縣市,總價值將近1億元,是台灣消防史上個人捐贈最大一筆,這份非常溫暖的人性善舉,讓所有打火弟兄非常感謝。

鄭文燦說,尤其很多車輛都對於老舊社區非常有幫助,感謝阿土伯用他的捐贈讓台灣人感受到溫暖及敬仰,也希望大家一起挺警消、挺台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藍支持者高雄市議會外抗議80名警力戒備  陳其邁:尊重意見表達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