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補教業團滅!創辦人要帶數百名教師「轉戰直播賣農產品」
新東方把課桌椅捐給偏鄉學校。(圖/翻攝自新東方微博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中國對補教業出重手,要求轉型成非營利機構,並且不再核發營業執照,讓教育企業股價頓時崩盤,補教巨頭新東方創辦人俞敏洪逆境求生,宣布退出補教市場,並計畫成立一個農業推廣平台,要讓數百名老師轉型成網紅,直播賣農產品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寒潮發威! 遼寧降雪破紀錄 內蒙積雪深達半公尺

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俞敏洪日前在直播透露,新東方有將近1500個教學場所要退租,這些教學點光是裝修費就花費60-70億人民幣(約台幣258-301億元),再加上違約金、押金,學生退費以及教職員離職費用,真的是一筆鉅款。

新東方在5月底前,本來共有122所學校,1547所學習中心,11所書店;共聘用了54,200名教師,大部分為全職教師,原定計畫在8月底裁員4萬人,但進度緩慢不如預期。特別的是,新東方把近8萬張課桌椅捐給偏鄉學校,此舉受到網友高度讚賞,外界本以為這是最後的華麗謝幕。

不過,俞敏洪在直播中提到,新東方未來計劃成立一個大型的農業平台,自己將會和幾百名老師透過直播帶貨,來幫助農產品銷售,支持鄉村振興事業,打算轉戰直播圈,再創一番事業。

從胡潤研究院發佈《2021胡潤百富榜》來看,財富下降比例最大的就是校外培訓機構,俞敏洪財富從去年260億縮水至75億;財報顯示,2021財年新東方淨利潤為2.3億美元,年降35.03%,市值也縮水了近8成。

中國補教業團滅!創辦人要帶數百名教師「轉戰直播賣農產品」
俞敏洪打算帶數百名老師轉戰直播帶貨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
更多新聞: 過半美國人不滿意施政 拜登民調創任內新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