鑲嵌112顆鑽石! 法國瑪麗皇后鑽石手鍊 2億多台幣拍出

英國佳士得昨天在瑞士舉行拍賣會,其中最大焦點,就是法國瑪麗皇后的鑽石手鍊,以超過800萬美元的高價賣出,相當於新台幣2億多元。瑪麗皇后是法國路易十六的妻子,她鍾情於各種奢華珠寶,而這款手鍊鑲嵌了多達112顆鑽石,還可轉換成項鍊配戴,有多奢華,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結婚了! 新郎身份曝光

拍賣會上坐滿人,競投代表忙著接買家電話,英國佳士得9日在瑞士的拍賣會有夠熱鬧,最大焦點,就是這款光芒萬丈的鑽石手鍊。

佳士得拍賣官說,「瑪麗皇后的鑽石手鍊最後喊價機會,賣給你了麥克斯。」

鑲嵌112顆鑽石! 法國瑪麗皇后鑽石手鍊 2億多台幣拍出

這款鑽石手鍊歷史超過200年,是法國瑪麗皇后的珍寶,為兩條一對,以三排鑽鍊呈現,上頭鑲嵌了多達112顆鑽石,最終以超過800萬美元的高價賣出,相當於新台幣2億多元。

佳士得國際部主管卡達奇亞表示,「最初預估200到400萬瑞士法郎,首度起標是500萬瑞士法郎,最後達到800萬瑞士法郎,對這款真的非常棒的珠寶是很驚人的價格。」

瑪麗皇后是國王路易十六的妻子,生活據傳奢侈享樂,鍾情於各種奢華珠寶,這款手鍊是在1776年訂購,特別的是還能扣環互接,兩條手鍊可連接一起,成為項鍊。佳士得這場睽違近2年的實體拍賣會,除了座無虛席,整場拍賣收獲更是驚人。

佳士得國際部主管卡達奇亞說,「我們策畫了77款拍賣從下午5點開始,約8點結束3小時內全數拍賣總額6000萬美元,我們非常開心。」

鑲嵌112顆鑽石! 法國瑪麗皇后鑽石手鍊 2億多台幣拍出

佳士得10日另一場拍賣會,還要接力上場,包括這款閃閃發光的藍寶石胸針,與搭配的一對耳環,主人正是俄羅斯末代沙皇的嬸嬸、瑪麗大公。

寶石銷售經理華格納表示,「胸針中間鑽石為26克拉,耳環鑽石則是超過6克拉與9克拉,今天我們估價介於30到50萬美元,這還是很保守的估價。」

這款胸針與耳環組也是充滿傳奇歷史,是在俄國1917年共產革命、沙皇遭到處決時,這款珍寶幸運被偷渡出俄國,一路流轉後,最後由歐洲貴族家庭買下,如今重出拍賣市場,也可望再創高價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解禁迎來「報復性消費」 派遣保母預約接不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