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萬多件假貨竄市! 仿冒日系眼鏡 牟利7百萬

日系知名眼鏡品牌跨海提告,有人賣仿冒品!警方調查發現,70歲的陸姓嫌犯,從2018年開始向中國進口假貨,至少賣出1萬多件,給不知情的國內眼鏡行,不法獲利超過7百萬,被依違反商標法,移送法辦,警方也提醒各大業者,確認商品是否為合法授權產品,以免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走路碰撞"認錯人"爆衝突 婦人臀部遭捅3刀

打開倉庫,除了幾個紙箱放在地上外,堆積如山的白色眼鏡盒,全放在架上。包裝有模有樣,殊不知,打開竟然是仿冒品,而且已經有許多流入市面。

1萬多件假貨竄市! 仿冒日系眼鏡 牟利7百萬

日系眼鏡品牌業者發現,台灣某知名連鎖眼鏡專賣店,在網路賣場和實體店面上,販售它們的眼鏡跟墨鏡。由於從未授權給台灣,因此跨海提告。警方持續追查上游,查獲陸姓嫌犯,從2018年開始,向中國進口仿冒品,以一付1千元的價格,批發給不知情的國內眼鏡行販售,有消費者再以最高4500元購買,賣出至少上萬付,不法獲利7百多萬元!

1萬多件假貨竄市! 仿冒日系眼鏡 牟利7百萬

保二總隊刑大偵一隊長 張世傑說,「總共查扣仿冒商品,有一萬兩千餘件,各大眼鏡行可以先檢視,自己的商品來源 是否是合法,如果有未授權 可以預防性下架。」

要如何分辨真假,警方就教導民眾,可以透過鏡框的標誌,和鏡腳的型號,別被冒牌貨給混淆了。有業者就透露,有些不肖商人為了利潤,會選擇平行輸入品,或是來源不明的通路進貨。

前眼鏡行業者表示,「因為有的代理商,賣的成本價格 真的太高了,做久了 業者其實還是,會有想辦法拿,找一些管道去買水貨,某幾個店家,直接在淘寶下貨就好,產標都有印出來 自己勾就好了。」

警方也強調,如果標榜原廠貨是正品販售,讓消費者誤信而購買,恐怕觸犯刑法詐欺罪嫌,最重可能判7年!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速.未注意路況 高雄、台南1月到8月累計208死並列全台最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