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泡麵品牌齊漲價 一碗直逼60元 民眾:太貴了

國內物價驚驚漲,就連泡麵也跟著調漲!繼統一滿漢大餐,被民眾發現碗裝調漲6塊錢,漲幅達11%,有超商證實味味一品也將在11/17漲價,調幅同樣是11%,泡麵品牌齊漲價,讓立委相當關注,不過經濟部已經啟動嚴密監測物價機制,將掌握泡麵物價行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積電宣布設廠! 陳其邁:台南、高雄將成「全球最有價值」半導體產業

繼統一滿漢大餐上周開第一槍調漲價格後,每碗價格已經直逼60元,漲幅達11%,味丹旗下的味味一品則是有超商證實將在11/17,上調6元,漲幅同樣11%,而台酒則是掛保證,年底前不會漲,但有民眾相當憂心,那維力呢,會不會成為下一個漲價的泡麵品牌。今天(10)立委蔡壁如在經委會上也相當關心此事,立委們詢問如果1家調漲了,其他家跟進調漲,是否為聯合調漲行為?公平會主委李鎂表示,公平會將會看事證,調查業者之間是否有勾結的事證。

(民視新聞/葉為襄 盧柏璁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旺宏記憶體打進低軌道衛星 重申NOR Flash缺到明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