仿日系名牌眼鏡流入市面 跨海提告!

日系知名眼鏡品牌跨海提告,台灣侵權販售它們商品,警方調查發現,70歲的陸姓嫌犯是業界老牌知名眼鏡代理進口商,從2018年開始向中國進口仿冒品,共1萬多件批發給不知情的國內眼鏡行販售,不法獲利超過7百萬。警方詢後犯依違反商標法,將陸姓嫌移送法辦,也提醒各大業者,確認商品是否為合法授權產品,以免觸法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男大生遭超跑駕駛暴打頭骨碎裂急插管  富二代依「殺人未遂」函送辦理

究竟怎麼會被抓到賣假貨,原來是日系名牌發現,台灣某知名連鎖眼鏡專賣店,在網路賣場和實體店面上,販售它們的眼鏡跟墨鏡。由於從未授權給台灣,因此跨海來提告。警方持續追查上游,查獲陸姓主嫌,從2018年開始,向中國進口仿冒品,以一付1千元的價格,批發給不知情的國內眼鏡行販售,有消費者再以最高4500元購買,統計賣出至少上萬付,不法獲利7百多萬元!要如何分辨真假,警方就教導民眾,可以透過鏡框的標誌,和鏡腳的型號,別被冒牌貨給混淆了。

有業者就透露,有些不肖商人為了利潤,會選擇平行輸入品,或是來源不明的通路進貨。對此警方說,如果標榜原廠貨是正品販售,讓消費者誤信而購買,恐怕觸犯刑法詐欺罪嫌,最重可能判7年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走路擦撞喊「我要報警」 新莊婦遭21歲男捅臀部、噴辣椒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