奶奶告別式講脫口秀笑哏遭批「羞恥」 酷炫反擊:沒人比我了解她
網紅酷炫公開在奶奶告別式上講脫口秀的影片,引發部分網友批判。(圖/翻攝「酷炫老師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劉又瑋報導

網紅「酷炫」是百萬訂閱YouTuber團體「反骨男孩」的老闆,也常在個人頻道「酷炫老師」分享許多有趣搞笑內容,10月曾揭露自己高齡82歲的奶奶離世消息,告別式舉行完畢後,他於本月7日將當天紀錄片段分享到個人社群平台,酷炫透過脫口秀形式幽默致詞,卻有網友認為笑哏太超過,留言批判「替你感到羞恥」,酷炫為此親揭全程記錄告別式的原因,更吐露心裡話,表示「沒人比我了解自己奶奶」。

更多新聞: 壺腹癌難早發現不易手術 台大醫曝明顯症狀:2類人要注意

酷炫7日在個人社群上傳一段約18分鐘的影片,與過往搞笑輕鬆風格不同,是自己奶奶告別式的全程記錄,他透露奶奶從生病到離開,只有短短一年時間,以82歲高齡離世算是「喜喪」,因此在家屬致詞時,他決定以脫口秀的方式表達對她的思念,自曝原本有加入地獄哏,但最終仍無法對深愛的奶奶親口說出,其中一段笑哏提及:「花錢請菲傭之後才發現,奶奶真的比菲傭還好用,因為菲傭只照顧奶奶一個,可是奶奶可以照顧我們家四個,外加一隻貓。」卻仍引發網友批評。

奶奶告別式講脫口秀笑哽遭批「羞恥」 酷炫反擊:沒人比我了解她
有網友不滿酷炫在奶奶喪禮講出的脫口秀笑哏,留言痛批他的行為「令人羞恥」。(圖/翻攝「酷炫老師」YouTube)

批評的網友在影片下方用大串文字指責酷炫,認為「不會有人希望自己的告別式被公開,更遑論用故作幽默的方式褻瀆」,該網友無法諒解酷炫的「哀悼內容可以這麼屁」,自述看了都覺得尷尬、憤怒,更替他「感到羞恥」,他認為這樣的行為當下一定有人「看不下去」,沒有立即反應,只因不想讓場面變得難看,這段痛批文字被酷炫看到,他難過地做出回應。

奶奶告別式講脫口秀笑哽遭批「羞恥」 酷炫反擊:沒人比我了解她
酷炫回應指出會記錄奶奶告別式是受父親(圖左1)所託,更透露「沒人比他更了解自己的奶奶」。(圖/翻攝「酷炫老師」YouTube、Facebook粉專)

酷炫在回覆的臉書貼文中,揭露為何會「全程紀錄奶奶告別式」的原因,他指出在喪禮前一週接到父親「莊爸」電話,爸爸希望擅長影像拍攝的他,能將奶奶的告別式記錄下來,酷炫當下其實不明白「為什麼人走了還要拍照?靈堂也拍,骨灰也拍,這不是最難過的事情嗎」,但因為奶奶走得突然,等他回過神一切都太遲了,酷炫只能用盡所有方式將有關奶奶的回憶留下,他也向大家呼籲:「請理性與諒解,沒人比我了解我的奶奶。」目前最盼望能在夢中,再次聽到奶奶對他說:「宣,來吃水餃囉!」充滿洋蔥的回應感動了無數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「午後」奶茶能揪出胰臟癌?放射師揭超音波原理曝:喝水也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