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進黨全代會主軸「穩健執政台灣有力」 蔡英文將授戰旗林靜儀
黨內人士表示,全代會中,總統蔡英文將授戰旗給林靜儀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民進黨全代會14日將登場,今年主軸是「穩健執政、台灣有力」;民進黨擴大邀請社團意見領袖與友黨出席觀禮開幕式;除黨主席蔡英文致詞,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將報告施政成果;另外,蔡英文將授戰旗給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林靜儀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捷克疫情升溫! 新增近1.5萬例確診個案 創今年3月以來單日新高

民進黨全代會14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,重頭戲是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。

民進黨黨內人士指出,今年適逢民進黨創黨35週年,這次全代會開幕式特別擴大邀請各界貴賓,除了全國黨代表與黨公職出席外,還邀請各縣市黨部的執評委、鄉鎮市長、縣議員,以及社團意見領袖出席觀禮開幕式,展現民進黨作為執政黨,重視與社會力連結。

年底將有四大公投挑戰,該人士指出,蔡英文在全代會致詞時將會強調這幾年執政的階段性成果,尤其這2年面臨全球疫情挑戰,但台灣不但維持經濟成長,許多經濟指數也都表現良好。這不僅來自於全民防疫的共同努力,更是政府穩健推動各項政策的成果。

黨內人士說,蔡英文將再次重申年底公投「四個不同意」的目標,鼓勵民進黨要連結社會力量,持續擴大溝通能量,讓台灣更有力;蘇貞昌在全代會上,也將向全國黨代表報告施政成果。

黨內人士指出,除了社會力之外,民進黨也邀請友黨參與開幕式,包括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、前立委陳柏惟,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,民進黨會持續與友黨合作,共同努力壯大台灣、守護台灣。

另外,民進黨已經於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提名林靜儀參戰,黨內人士表示,全代會中,也將安排為陳柏惟、林靜儀加油的橋段,象徵民進黨與友黨攜手合作,最後由蔡英文授戰旗給林靜儀。

12月18日將舉行重啟核四、反萊豬、三接遷離、公投綁大選的四大公投案投票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北市第14期疫苗明起預約 未完成意願登記者可到23家醫院「隨到隨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