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、白俄移民危機延燒 俄羅斯又來亂!派可攜核武型轟炸機巡弋白俄領空

波蘭和白俄羅斯的邊境移民問題持續延燒,波蘭估計目前約有4000移民在附近森林,並表示一個晚上就有多達600移民,試圖突破鐵絲網非法入境,駐守邊境的軍力也增至1.5萬人。俄羅斯昨天(11月10日)則有2架可攜核武的轟炸機飛越白俄領空,莫斯科聲稱是在測試白俄的防衛能力,但西方國家認為,警告意味濃厚。

更多新聞: 氣候峰會協議草案出爐 美中發表聯合倡議
波蘭、白俄移民危機延燒 俄羅斯又來亂!派可攜核武型轟炸機巡弋白俄領空


就在白俄羅斯和波蘭因為邊境移民問題,緊張關係升溫之際,11月10日,2架可攜核武的俄羅斯轟炸機,巡視了白俄邊境。

CNN新聞主播說,「克里姆林宮表示是要測試白俄防衛能力,但其對西方的警告是相當明確的。」

波蘭當局和歐盟官員近日不斷抨擊白俄,為了報復西方制裁,故意引入中東和非洲難民,並指控俄羅斯暗中支持白俄,把難民當武器。

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,「這是對整個歐盟的挑戰,這也不是移民危機,這是一個專制政權試圖動搖其民主的鄰國,這不會成功的。」

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說,「這不是移民危機,這是政治危機,因為特定目的而造成,就是要動搖歐盟情勢,所以我們現在所面對的,我們必須說清楚是國家恐怖主義的表現。」

白俄及俄國對指控一概否認,但有成功進到波蘭的難民,受訪透露在白俄被虐待。

波蘭、白俄移民危機延燒 俄羅斯又來亂!派可攜核武型轟炸機巡弋白俄領空


敘利亞難民說,「白俄邊境警衛前來,我們有4個人,然後他們逮捕我們,我們跪下像這樣(手放在後腦勺),旁邊一名白俄士兵就用腳踢我的臉,所以我暈過去幾分鐘,鼻子骨折(臉頰)這裡骨折,還有我的眼睛腫了。」

11月10日,波蘭總理和歐盟官員會面,討論新增對白俄的制裁,部分可能針對被西方質疑用來運送難民的白俄航空。歐盟也計畫訪問難民的家鄉及過境國家,來從源頭阻止非法移民潮前進歐盟國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直呼台灣是民主國家! NBA坎特秀我國旗球鞋力挺:不是中國的一部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