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11/1防疫鬆綁 疫情反彈昨爆增2520確診

南韓接種完2劑疫苗的覆蓋率已超過78%,從本月1日開始實施第一階段「恢復日常」措施,然而第四波疫情卻跟著又燒起來,今天又通報2520人新增確診,更令人憂心的是重症患者持續增加,截至昨天已來到460人,創下疫情以來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不睡覺亂跑 3歲萌娃打斷紐西蘭總理直播談防疫

南韓疫苗施打推展順利,接種完2劑的覆蓋率已接近8成,正式從1日開始鬆綁防疫、「與病毒共存」,不料疫情隨即反彈,11號再通報新增2520人確診。

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,「情況令人不安,目前我們的醫療量能還算穩定,但隨著年末聚會增加和季節性因素,不排除去年的嚴峻情況可能重演。」

南韓11/1防疫鬆綁 疫情反彈昨爆增2520確診

更令人憂心的、是節節高升的重症人數,已經從10月的350人左右一下增加到460人,創下疫情以來新高,對醫療系統構成壓力,要是人數繼續增加,使重症病床使用率超過75%,現行的防疫鬆綁計畫就得喊卡、擴大檢測。

港大流行病學教授高本恩表示,「醫護需要大量防護裝備穿脫耗時,加上重症患者住院時間一般長達1個月,就算看似人不多,但因病患須住加護病房這麼久,醫院量能會被消耗地非常快。」

南韓11/1防疫鬆綁 疫情反彈昨爆增2520確診

細究重症病患組成,有超過8成都是60歲以上的老人家,為了防堵第四波疫情又燒起來,衛生當局急呼籲、長者快快來打加強針,保健福祉部官員孫映萊喊話,「未打疫苗的80歲以上長者,死亡率高達14.71%但若有打疫苗,數字則大幅下降至3.46%,故我們請求長者去打疫苗並接種加強針。」

據統計,南韓截至9號已有超過64萬人打過加強針,對象包括60歲以上民眾與從事醫療工作的人。當局還在評估常態施打加強針的選項,不過目前仍先觀望其他國家的作法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端疫苗WHO團結試驗三期試驗進度曝光! 目標取得「國際認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