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ceX載4人成功登太空站 火箭迷超激動

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,與NASA合作,美東時間10號晚間,再送4名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,這次任務搭乘的耐力號太空船,雖然因各種因素延宕數次才起飛,但終於沒有廁所外漏問題,而此次任務相當具有紀念價值,因為當中的德國太空人,是60年來抵達太空的第600人。

更多新聞: 八國聯軍其實是「正義聯盟」?中國作家寫出另類史觀成中港禁書

美國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,當地時間10日晚間9點03分,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和美國NASA合作,再送4名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。發射的耀眼橘色火光照亮夜晚,從另一個角度看,宛如太陽從海平面升起。

大批太空迷,特地來現場目睹這難得的一刻,美國民眾說,「這真是不可思議當它起飛發出橘色光芒,緊接著升空這一切令人興奮」、「各方努力將夢想變成現實,我只想說馬斯克激勵了我。」

SpaceX載4人成功登太空站 火箭迷超激動

而這次,馬斯克公司旗下的太空船,終於沒有尷尬的廁所壞掉問題。其實,此次任務原定10月31日就要進行,但首先因氣候不佳延後升空,後來又因太空人出現輕微醫療問題再度延期,才會先讓上一批待了半年的4名太空人,7號率先返回地球。

獵鷹9日火箭搭載耐力號太空船,升空過程相當順利。太空人向船艙內鏡頭揮揮手,表達一切都好,控制中心歡聲雷動。此次任務也相當有紀念性,因為當中的德國太空人「毛瑞爾」,是60年來抵達太空的第600人。

SpaceX載4人成功登太空站 火箭迷超激動

耐力號太空船,預期將在當地時間11日晚間,也就是台灣時間12日上午,和國際太空站對接,新組員將與太空站內的一位美國太空人和兩位俄羅斯太空人會面,4人將待上6個月,進行太空探索研究。

(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美電動車新創Rivian IPO 市值衝上全美車廠第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