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美參眾議員訪台團新竹孔廟午宴 林智堅感謝美國長期為台灣發聲
新竹市府今天邀請美國參眾議員團到孔廟午宴。(圖/民視新聞)

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台北時間9日晚間搭乘軍機抵台訪問,新竹市府今天邀請美國參眾議員團到孔廟午宴。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寧(John Cornyn)致詞時表示,台灣的重要性不只是區域性,對於美國及全球也極為重要。新竹市長林智堅歡迎訪團到新竹,午宴特別用「辦桌」款待大家,更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發聲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閃辭「日中友好議員聯盟」會長 日新外相林芳正:避免不必要誤會

林智堅致詞時表示,他要代表新竹市政府及市民朋友歡迎訪團來到台灣的矽谷──新竹,感謝美國在疫情這段期間,對台灣捐贈400萬劑疫苗,「對台灣來說是一場及時雨,守護台灣的健康,有你們真好」。

林智堅說,新竹是非常獨特的城市,城市面積不大只有104平方公里,但新竹是全球半導體產業最重要的城市之一,「新竹不只是台灣的新竹,新竹是世界的新竹」。

林智堅指出,今天中午的午宴用「辦桌」款待大家,希望訪團在這三天緊湊行程中能夠稍微放鬆,藉由美食跟台灣民謠,享受愉快的午後時光。最後再次謝謝柯寧參議員及各位眾議員,以及孫曉雅處長來到新竹,更要感謝美國長期以來對台灣發聲,「因為有你們台灣不孤單,民主更壯大」。

柯寧致詞時說,上次來到台灣時他還在讀高中,「謝謝市長有魅力的領導力,很高興我們能夠來到這裡,我們跟總統提到台灣的重要性不只是區域性的,對於美國及全世界(是重要的),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這裡的原因」。

快新聞/美參眾議員訪台團新竹孔廟午宴 林智堅感謝美國長期為台灣發聲
參議員柯寧(John Cornyn)致詞。(圖/民視新聞)

柯寧還說,像林市長剛才說的,訪團前一個行程是去台積電參訪,大家在那也看到關於在亞利桑那州台積電半導體晶圓廠建造及流程,現在半導體晶片用在全世界所有東西,可以看到台灣在半導體製作方面是最優秀的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金氏世界紀錄! 墨西哥市有最多免費Wi-Fi熱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