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學大廠驚爆2內鬼 竊機密資料勾結中國經理

高雄路竹科學園區一間光學大廠,傳出有內賊竊取營業機密,兩名員工偷走公司的機密設計圖,勾結中國地區的業務經理,在台灣及中國兩地開設公司營利,不法獲利上千萬元,業者發現後連忙報警,警方循逮人,其中王姓主嫌遭到聲押獲准。

更多新聞: 四惡煞圍毆.噴辣椒水 被害人遭襲擊劫財

大批刑警進到嫌犯住處,團團圍住嫌犯,打開電腦仔細搜索裡面有沒有機密資料,因為她被前公司檢舉,涉嫌竊取營業機密。

光學大廠驚爆2內鬼 竊機密資料勾結中國經理

民視記者蘇晟維報導,「被搜索的這兩名女子,是路竹科學園區某光學大廠的員工,她們利用職務之便竊取公司機密,並且勾結中國的業務經理,在中國牟利,導致公司損失上千萬元。」檢警調查,37歲王姓嫌犯在職時,利用零件採購工作,取得機密資料,交給中國的業務經理,在台灣及中國設立人頭公司,並持續與利用在職的42歲陳姓員工,複製竊取產品設計圖及光學分析系統等,在台灣及中國使用,不法獲利上千萬元。

光學大廠驚爆2內鬼 竊機密資料勾結中國經理

保二刑大偵三隊分隊長黃大洧說,「王嫌及業務經理兩個先後離職,在台灣跟中國各自成立了公司,然後再利用在職員工陳姓員工,再度竊取了告訴人的,產品設計機構圖及分析系統。」被害的光學大廠,雖然資本額才1.5億、不是上市公司,但成立10多年來,已經是國內人造光源及光譜分析等技術的龍頭業者,主力外銷市場,不過業者面對記者詢問,表示案件在司法調查當中,不方便評論。

光學大廠驚爆2內鬼 竊機密資料勾結中國經理

保二刑大大隊長林漢隆表示,「該公司他所生產的光學設備,是佔市場的高端技術,目前的影響是非常大。」兩名嫌犯否認犯行,被依違反營業秘密法移送橋頭地檢署,訊後王姓主嫌聲押獲准,而這也是路竹科學園區第一件因為營業秘密法收押的案件,檢警也還要進一步追查,是否還有其他共犯,保障台灣業者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呂鐮顯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漸甦醒度過危險期! 宋姓大學生聽到名字會點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