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李應元壺腹癌逝世 陳其邁不捨:他的微笑、理想會陪我們一起前進
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民視新聞)

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昨(11)日晚間18時因壺腹癌病逝台大醫院,享壽68歲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,李應元臉上總是掛著微笑,堅持理想、以禮服人,還贏得過去國民黨尊敬,相信「李應元的微笑、理想會陪著我們一起前進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他反擊陳時中餐會有女陪侍就捐1億 朱立倫:現在不必再談這些細節

李應元赴美期間成立北美洲台灣學生社並加入台獨聯盟,因參與台獨運動被國民黨列為黑名單,返台後曾任立委、行政院秘書長等職務。今年8月底,李應元因健康因素請辭大使職務回國,上個月一度傳出死訊烏龍,但在昨天18時許,因為壺腹癌病逝於台大,享壽68歲。

陳其邁說,他跟李應元是台大公衛的學長、學弟,李應元第一次進入國會是1995年,也是跟他一起進到國會,過去就是長期街頭運動的夥伴,又是立院的好同事,歷任都從事很多政治工作。

「當時常笑他哪裡困難、缺人就找你。」陳其邁回憶跟李應元相處時,深知對方最喜歡的工作就是「外交工作」,過去李應元是台獨聯盟成員,對於台灣主權維護、拓展國際空間努力,從駐美副代表到泰國代表,都是李應元最喜歡的工作。

陳其邁30年前認識李應元到現在,想起對方當時從泰國返台時,那一幕真的非常不捨。他說,昨天真的是非常難過,特別是想到李應元臉上掛著微笑,堅持理想、以禮服人,還贏得過去國民黨尊敬,相信「李應元的微笑、理想會陪著我們一起前進」,也希望李應元的家屬,能夠節哀保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陳時中澄清高歌片時間 朱立倫緊咬:廉政單位不能偏私一定要徹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