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青年補路10年不間斷 獲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

今年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中有一位十七歲的青少年獲選,他是屏東高工的學生黃詮佑,每到假日就跟著父親到處補路,填補坑洞,十年來從不缺席。看著一個個的坑洞被填平,黃詮佑說很有成就感,也希望大家都能一起來。


更多新聞: 移民台灣1年堅定不退 港女:不能適應「別地方也別想了」

屏拿著壓路機來回不停的輾壓,直到把坑洞填平為止。十七歲的黃詮佑總是低著頭默默做事,認真補路,不管天氣再熱再冷,他都不喊苦。黃詮佑的父親黃成財,從民國八十六年還是單身時就開始自掏腰包買瀝青補路,結婚生子後,從兒子小學二年級開始,每周日一大清早就帶著他一起去舖路,從一開始只能幫忙準備物資、插旗,到現在高中三年級,已經可以扛起水泥,操作壓路機,填補坑洞都難不倒他。別人家父子假日可能是去玩,黃家卻是在馬路上培養父子感情。為了用路人行車的安全,父子倆犠牲休假時間,與馬路坑洞奮戰,填補了不知多少的坑洞,父親去年獲得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表揚,今年換兒子接棒,打敗一百多名參賽者,成為獲獎中唯一一位青少年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賣場試吃解封 德國豬腳、炸丁香魚隨便民眾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