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辦法多賺一點 股票仍有獲利空間

不僅央行副總裁陳南光跳出來示警,穆迪也警告全球供應鏈危機惡化,所有現象都指向通膨降臨,是全球都要面臨的課題,如何投資布局抗通膨,有專家提出建議。

更多新聞: 力積電16日起競拍 底價每股43元

資深分析師陳唯泰表示,通膨來襲大家都想多賺一點,要透過股票獲利來對抗通膨,可以有兩個方向,一是資本利得也就是價差,再者就是配股配息。

陳唯泰建議,可以選擇未來成長性比較可以看到的,換句話說就是比較容易賺得到資本利得,以及過去可以穩定配息的公司,長線趨勢比較明顯的電動車、低軌衛星、儲能相關類股。

陳唯泰進一步指出,穩定配息的金融股,也是抗通膨的利器之一,再加上有殖利率和升息的題材,這一兩年比較看好。

除了股票,有專家建議觀察美元與日圓走勢,有些人會關心黃金是不是也可以抗通膨,不過因為黃金已經來到相對高點,沒有利息誘因的話,不建議佈局黃金。


文章轉載自:品觀點

品觀點官網:
https://www.pinview.com.tw

品觀點臉書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inview.com.tw/

更多新聞: 宏達電處置期滿出關 盤中攻漲停創5年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