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接棒前輩鈴木一朗!大谷翔平奪「銀棒獎」成日本第2人
天使隊「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本季繳出驚奇表現。(圖/翻攝「Los Angeles Angels」Instagram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MLB天使隊「二刀流」球星大谷翔平本季繳出驚人賽季,創下多項紀錄,甚至有美國媒體將他與傳奇球星貝比魯斯(Babe Ruth)相提並論。大谷翔平今(11)又以指定打擊的身分拿下美聯銀棒獎,成為繼前輩鈴木一朗後,史上第2位獲獎的日本球員。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耶老划獨木舟 加利利海送孩子耶誕禮物

美國職棒大聯盟銀棒獎設立於1980年,用意在於鼓勵各個聯盟每個位置裡進攻表現最好的球員,由各隊總教練與教練負責投票,不過不能投給自家隊員。大谷本季打擊表現出色,一度暫居聯盟全壘打王,最後繳出46轟、100分打點、26次盜壘以及全聯盟最多的8支三壘安打,刷新亞洲球員單季最多轟的紀錄。


MLB/接棒鈴木一朗!大谷翔平奪「美聯銀棒獎」成日本第2人
大谷翔平獲得大聯盟「銀棒獎」肯定。(圖/翻攝自天使隊推特)



大谷翔平今日獲獎後,成為繼前輩鈴木一朗2001、2007與2009年三度奪獎後,成為史上第2位拿下銀棒獎的日本球員。值得一提的是,大谷翔平本季投打兼修的精采表現,也被美國媒體拿來跟傳奇球星貝比魯斯比較,整季下來繳出投手方面大谷翔平出賽23場比賽投出130.1局,留下9勝2敗、3.18防禦率、156次三振,僅差1勝就能成為繼貝比魯斯1918年之後第2位單季雙位數勝投、雙位數全壘打的球員。


MLB/接棒鈴木一朗!大谷翔平奪「美聯銀棒獎」成日本第2人
大谷翔平成為天使隊首位以DH獲獎的球員。(圖/翻攝自天使隊推特)


更多新聞: 中職/味全吳東融貢獻追平、再見安 獅下半季M4凍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