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曝北市7年花3.5億大內宣    苗博雅怒嗆柯文哲:反1450是反假的
台北市長柯文哲(左)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(右)。(圖/擷取自台北市議會頻道)

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嗆「1450」、網軍在「黑柯」,還嗆民進黨在「網軍治國」。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今天踢爆,北市府7年來用了3億5千萬大內宣,結果主計處未依《預算法》公布,顯示柯文哲「反1450是反假的」,然後動用人民血汗錢「拍個人形象廣告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高歌聚餐地點在內湖? 陳時中:確實是有可能

台北市今天進行第13屆第06次定期大會第10次會議,苗博雅今天砲火瞄準柯文哲,問到北市府「有沒有買新聞媒體」?接著秀出北市資訊局在平面媒體上下一篇「雙北1280月票結合台鐵」新聞,上頭不見「廣告」二字,似乎是報導,但其實這是北市府花了8萬元買的。

柯文哲見狀先是澄清「我們沒有(買廣告)」,北市很少買新聞媒體,還一度強調,「我們不是買新聞,但還是有市政行銷費用」。

苗博雅拿出《預算法》62-1條打臉柯文哲,特別是市政行銷必須要明確標示「廣告」,且不可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,特別是前述「新聞」都無標示廣告,難道「你都不知情嗎?」

「你是不是很討厭1450?」苗博雅嗆說,大家都知道,立院今年五月份三讀通過「1450條款」,規定所有政府預算、行銷買廣告都要公布在主計單位查詢,請問北市府有做到嗎?中央主計總處網站上,清楚可看到行政院所下的廣告,高市府也可以,連宜蘭縣長林姿妙都做到。

苗博雅直指柯文哲說,執政七年,北市府用了3億5千萬內宣,立院頒佈法律並要公布,結果北市網站隻字未公布。她認為,「你反1450是反假的」,別的縣市都有做,顯見柯文哲不准大內宣也是假的,然後動用人民血汗錢拍個人形象廣告。

柯文哲改口回應說:「中央公布法令,我們沒做馬上追上去。」苗博雅則是提出兩點訴求:「1.市府依法行政,公務預算只能宣導政策,市長個人形象請用民眾黨經費;2.市府立即依《預算法》在主計處網站公布資訊」,如果做不到,「不是我的問題,而是市府違法問題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本土繼續「+0」! 境外移入增10例、無死亡個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