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任APEC代表 成果明在總統府說明
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任APEC代表,成果明天在總統府說明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今年亞太經濟合作(APEC)經濟領袖會議(AELM),以視訊方式在今(12)日舉行。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代表。此外,張忠謀昨日亦和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一起參與「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(ABAC)與領袖對話」,與其他會員之領袖及ABAC代表分別自公私部門的觀點,深入探討面對公衛危機時,如何重建區域貿易與經濟。相關成果將於明日在總統府向國人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又來亂! 空警500機等7架次闖我西南空域

亞太經濟合作(APEC)經濟領袖會議(AELM)在台北時間晚間7時以視訊方式舉行,9時45分圓滿結束。總統府發布新聞稿說明,台灣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擔任領袖代表全程與會,於會上傳達我國理念立場,與會過程順利。

總統府表示,本年APEC年度主題為「攜手協作,共同成長」(Join, Work, Grow. Together.)。各會員領袖透過該次會議,探索加速疫後經濟復甦之道,並就疫後的機會與挑戰,尋找惠及眾人的包容永續解方。本次會議21個會員一致同意通過「領袖宣言」(APEC Economic Leaders’ Declaration)及「奧特亞羅瓦行動計畫」(Aotearoa Plan of Action)。

總統府指出,張忠謀領袖代表另於昨日晚間在台灣ABAC代表宏碁董事長陳俊聖陪同下,出席「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(ABAC)與領袖對話」,會中與其他會員之領袖及ABAC代表分別自公私部門的觀點,深入探討在面對公衛危機時,應如何重建區域貿易與經濟。

總統府提及,由於疫情影響,本年APEC主辦會員紐西蘭以視訊辦理全年會議,但相關規畫仍如往年實體會議一般豐富精彩。我國感謝紐西蘭舉辦會議的辛勞。今年以來,我國配合紐西蘭舉辦會議,積極參與,也在強項領域多方作出貢獻,如數位健康、新興科技運用、原住民經濟賦權及綠色成長,與所有會員在APEC架構下深化合作。

總統府說明,張忠謀領袖代表將於明日上午10時出席在總統府舉行之「2021 APEC暨經濟領袖會議會後記者會」,與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、經濟部長王美花、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及擔任我國APEC資深官員的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吳尚年,就本年APEC整體會議情形、雙部長會議與會成果及AELM峰會成果等,向國人說明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顏寬恒「持分」購入土地再整合 名嘴:市價至少10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