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日新任外相林芳正與布林肯首次通話 一致認同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與林芳正首次通話。(圖/NHK、美聯社)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新內閣,外務大臣由林芳正接任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日與林芳正首次通話,兩人都同意,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。

更多新聞: 南極企鵝迷途3000公里 現蹤紐西蘭被誤認玩偶

岸田文雄本月10日被選為第101任首相,第2次內閣上任,僅外務大臣換人,由林芳正接任。林芳正剛上任,今天與布林肯通話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布林肯在電話中向林芳正表示,美國協防日本的承諾沒有動搖,其中包含中國稱擁有主權的南方小島。林芳正也說,兩人都一致認為台海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。

甫上任的林芳正被視為「親中派」,不過林芳正上任前,他曾在電視節目表示,外相人選可以是知中派,但絕不能是媚中派。林芳正也強調,他會肩負外交重責大任,用120%的努力工作,好好支持岸田政權。

布林肯則於10日出席「紐約時報」舉行的論壇時重申,美國信守基於《台灣關係法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,包含確保台灣維持自我防衛能力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別說台灣!連月球都是中國的」 中國阿嬤霸氣愛國宣言引小粉紅轟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