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春節檢疫違規擬縮短級距、加重罰款 莊人祥曝規劃方向
莊人祥說明最新疫情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拍板「7+7」春節檢疫措施,可採7天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+7天在家居家檢疫+7天自主健康管理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若違規出門違反檢疫規定,會把時數的級距縮短,罰的錢加重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進一步說明規劃的方向,會朝陳時中說的方向來做,但要等確認後再公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一世柴人」夫婦遭20歲男撞飛雙殞命 友人悲痛:酒駕的人才該死!

春節檢疫措施,指揮中心規劃自今年12月14日至明年2月14日期間,增加「7天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+7天在家居家檢疫+7天自主健康管理」選項。入境時須完成2劑COVID-19疫苗接種且滿14天,7天在家檢疫以1人1戶為原則,同住家人若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可採1人1室。

外界擔心居家檢疫恐有人違規外出,陳時中今天上午說明,會把時數的級距縮短,加重罰的錢。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,春節檢疫期間的裁罰基準,會朝陳時中說的方向來做,但需要一些時間,還需要確認後再公告。

莊人祥進一步說明預計實施的措施,他舉例,原本的裁罰基準若出門不到2小時,會罰最低額度10萬元,未來可能會採取最低額度加重罰款,或者擅離的時間級距2小時變1小時,級距會再做一些改變、處罰部分會再加重。

至於如何稽查居檢、還有同住家人是否完成2劑疫苗,莊人祥回應,這部分會再跟民政系統討論。他說,今年居檢時採一人一戶,當時就有發布稽查原則,會用類似這樣的方式把原則提供給民政系統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開放高端混打為黨政人士出國解套? 陳時中否認:考量年輕人要出國讀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