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鐵EMU3000"騰雲座艙"曝光 遭爆剽竊照片

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城際列車將於12月29日正式上線營運,列車提升安全控制與管理系統,並更著重舒適性與旅客乘坐環境。外界好奇的商務車廂,台鐵命名為「騰雲座艙」,餐點包含騰雲限定台鐵便當、哈根達斯冰淇淋、微熱山丘鳳梨酥等,飲品則有星巴克咖啡、限定AQUAGEN氣泡水等,票價設定北花796元、北東1145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電車線故障 台鐵桃園=鶯歌南北向改單線行車

不過商務艙新聞稿才一出爐,立刻就被爆出設計概念圖有剽竊他人之作的行為,創作者有樂冬樹控訴台鐵,毫無知會的情況下,就剽竊他拍的台鐵車身,然後換上「騰雲座艙」的新LOGO。對此,台鐵表示相當抱歉,當初這件設計案是委外團隊設計的,沒想到發生這種憾事,已立即撤下照片,並承諾會負起全責。(民視新聞/林恩如 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最美區間車」小瀑布非雨水滲入 台鐵查到原因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