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10月通膨創30年新高 拜登老家民怨四起

美國10月通膨數據、飆升到30年來新高,主要受到供應持續短缺,以及消費者需求強勁的影響。而通膨影響擴及全美,就連總統拜登的老家,德拉瓦州的最大城「威明頓」也不例外,當地民眾表示,幾乎每樣商品價格都漲了三成以上,另外店家也人力短缺,指出小型企業受到的衝擊最大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背部扭傷 遺憾缺席國殤紀念日儀式

手上披薩一個個出爐,然而這背後的每樣食材價格,全都愈來愈貴。

美國德拉瓦州披薩店老闆說,「麵粉電費天然氣培根牛肉義式香腸等,幾乎所有東西(都漲價了),你也沒辦法找到很多員工,你買的每樣東西,都貴了30%甚至50%。」

美國萬物飆漲 10月通膨數據創30年來新高

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大增6.2%,飆升到30年來新高,也是連續第5個月增幅超過5%。通膨上升擴及全美,就在這總統拜登的老家,德拉瓦州的最大城「威明頓」也不例外,有店家抱怨成本太貴,有些餐點根本沒辦法賣。

美國德拉瓦州餐飲店老闆認為,「價格漲太高的東西我們就沒辦法賣,像是我們的蟹球要等到螃蟹價格下降,才能重新上架。」

美國萬物飆漲 10月通膨數據創30年來新高

美國從日用品雜貨、飲食到汽車等價格樣樣漲,主要受到供應持續短缺,以及消費者需求強勁的影響,民眾當然對政府也有怨言。

美國德拉瓦州餐飲店老闆表示,「我媽以前煮菜給拜登吃過阿,當拜登還是參議員的時候,我媽去過他家,所以你知道在德拉瓦州他是受到喜愛的,但隨著時間過去這種互利好像沒了。」

美國萬物飆漲 10月通膨數據創30年來新高

店家表示,生意已經因為疫情受到衝擊,如今通膨升溫,小型企業又再受重創,而供應問題一天不解,物價短期內恐怕只增不降。

美國德拉瓦州民眾指出,「每個月都要做選擇,例如不要買什麼才能買食物、貓糧等,選擇變得很重要的感覺。」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正年間停辦 茨城「水戶御祭禮行列」重現17世紀場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