欺人太甚? 新竹現身心障礙專用「迷你」停車格

新竹公車轉運站的停車場,被質疑對身障朋友不友善!有民眾發現,停車場的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,比正常的停車格,小了快二分之一,就算停的進去,一般人想下車都很難,更別說是身障朋友,甚至有人質疑,這根本是在欺負人,對此,市府主管單位說,會請廠商儘快調整。

更多新聞: 國道藍色廂型車抓違規 「藍天使」載員警到制高點取締

左右兩台白色轎車,在車格內停的好好的,看起來沒異樣,但仔細瞧瞧,中間編號27的身心障礙專用車位,怎麼那麼小。民眾表示,「看起來就是27跟28這兩個車位太小,所以如果一般汽車的話,兩台是停不進去的,26 跟 29 都有把兩個併成一個啊,那27 28 應該也是要像它這樣做。」

實際停看看,這台休旅車,長度約3.6公尺,寬度約1.6公尺,恰好可以停進去,但如果左右都有停車,車門肯定打不開。民眾表示,「就27的副駕駛座就沒有辦法下車,然後28的駕駛也沒有辦法上下車。」

欺人太甚? 新竹現身心障礙專用「迷你」停車格
一般人想下車,都很難,更別說是身障朋友了,其實身心障礙專用車位的規定,長度至少6公尺,寬最小2公尺,上下車的區域,也要有1.5公尺,但這個位置看起來,長寬都沒有符合法定標準,對身障朋友太不友善。
欺人太甚? 新竹現身心障礙專用「迷你」停車格
新竹市交通處停管科科長林立偉表示,「原意是利用左右兩個身障車位,可能比較大的空間,讓中間兩個比較小的身障格,可以有空間來做上下車的使用,車子靠太近的話就會造成中間的車格,沒辦法提供給我們身障同仁的使用,所以我們明天會盡速地請廠商,趕快進場來做一個調整。」市府停管處緊急通知廠商,會儘快改善,讓身障朋友有一個無障礙的停車空間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大湖二橋封閉改建 民眾抄捷徑連傳「車翻草莓園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