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進黨全代會今登場 陳奕齊到場觀禮籲:用公投終止地方惡勢力
陳奕齊呼籲民眾用公投終止地方惡勢力。(圖/民視新聞)

民進黨今(14)日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,由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主持,本次全代會的主軸就是「穩健執政,台灣有力」,總統蔡英文將提到執政六年以來,台灣是在一個穩健的方向前進。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到場觀禮,他呼籲必須在12月18日把「捍衛台灣民主」這塊守下來,來終止地方的惡勢力。

更多新聞: 轉發蔡總統問候影片 NBA塞爾蒂克坎特再挺台

今年民進黨全代會以「穩健執政,台灣有力」為主軸,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也會以此為談話基調,並在會中授旗給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靜儀;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會登台,針對施政成果進行報告。

除了擴大邀請各縣市執評委、縣市議員、多位全國性社團理事長與會外,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、前立委陳柏惟、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也到場觀禮。

陳奕齊表示,今天和陳柏惟、李雨蓁今天一起來參加民進黨全代會,某種程度有一個更重大的意義,就是從10月23日罷免案通過後,驚覺到「台灣的民主事實上是受到滿多的挑戰」,不論是過去台灣的民主轉型過程中,地方家族勢力沒有走入歷史外,還有國民黨長期在台灣濫用民主工具,已讓中國勢力侵入。

陳奕齊指出,台灣現在的民主受到各勢力的挑戰,所以今天重點不是參加民進黨全代會而已,而是接下來12月18日的公投案、1月9日的中二區補選,台灣基進必須「捍衛民主」,在12月18日的公投、補選中守下來,來顛覆台灣民主的惡勢力,就此止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林靜儀參選首次拜票行程 9旬老嬤守在現場大喊「加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