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宜蘭外海規模5.3地震! 氣象局親解「雙北超有感原因」
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說明今晚地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地牛翻身!今(14)日晚間9時05分宜蘭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.3地震,北台灣最大震度3級。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林昭儀說明,震央在宜蘭外海但雙北也為3級是由於震源深,地震波傳到地面就會差不多的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《環時》稱宏都拉斯總統訪台是金元外交 外交部斥:唾棄中國「無良印品」

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訊,今天下午9時05分發生芮氏規模5.3地震,震央位於宜蘭縣近海深67km方 47.2 公里。最大震度宜蘭縣3級、台北市3級、新北市3級、台中市3級、桃園3級;花蓮縣、新竹縣、南投縣、苗栗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新竹市、彰化縣為2級;基隆市、台東縣、嘉義市最大震度1級。

為何震央在宜蘭外海,但雙北最大震度皆為3級。林昭儀指出,這是由於震源比較深,「地震波傳上來就是差不多都3級,以規模5點多來看,震度是會到3級」。

林昭儀也提及,這次在宜蘭有發地震告警訊息,而台中山區比較靠東部的地方震度也有到3級。他也提醒,未來一週內不排除在這個震源附近,會有規模3到4的地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宜蘭外海規模5.3地震 北捷一度降速、台鐵「這些路段」減速行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