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連2起規模6以上強震 路上卡車劇烈搖晃

伊朗東南部昨天下午連續發生兩次規模6以上地震,前後相差只有約90秒,嚇壞不少民眾,已知造成山崩、建築物毀損,還有一人在逃難時,被倒塌的電線桿砸死,至今傳出1死47傷。強震當下,鄰國杜拜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,都能感受到明顯搖動。

更多新聞: 80歲議員主張課富人稅 世界首富馬斯克怒回嗆:都忘了你還活著!

一片黃沙之中,停在路上的卡車劇烈搖晃,不難想像地震威力有多大。當地時間14號下午3點37分和38分,伊朗東南部接連發生規模6.3和6.4、兩起強震。

阿巴斯港民眾指出,「我工作的時候突然感覺到,建築物非常劇烈的搖晃,一開始我們以為很快就會停,但是持續了更久大概30秒有。」

伊朗連2起規模6以上強震 路上卡車劇烈搖晃

兩起地震發生在同一個斷層,之間相隔只有約90秒,震源深度10公里,屬於極淺層地震。震央附近的阿巴斯港,建築物磚瓦四散,民眾從事內倉皇逃出,聚集在路邊不願離開。

伊朗連2起規模6以上強震 路上卡車劇烈搖晃

根據伊朗媒體報導,有一人在逃難時不幸被倒塌的電線杆壓死,另外還有至少47人受傷。強震當下,周遭數百公里都能感受到明顯搖動,山崩、建築物毀損等影片,很快就在網路上瘋傳,引發廣大關注。

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計程車爆炸釀1死1傷 司機機警「反鎖炸彈客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