閃避匯入車道小貨車 紅牌重機急煞翻一圈倒地

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發生一起紅牌重機自摔車禍,不過引發車禍的原因是路旁有一輛小貨車要匯入車道,紅牌重機發現時急煞,雖然沒撞到,但車子轉了一圈倒地,還好駕駛只受到輕傷。雖然兩台車都有肇責,但紅牌重機行駛在機慢車道屬違規行為,得多吞一張罰單。

更多新聞: 尹衍樑愛女包包失竊 竟是社區保全拿的

台南市永康中正北路車多壅塞,突然間機慢車道疾駛來一輛重機,一個急煞,車子後輪翹起來,轉了一圈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,從另一個角度再看一次。原來當時路旁有輛小貨車準備要左切匯入車道,重機騎士發現太慢,急煞自摔,還好沒有撞到,駕駛還能自行爬起來。

閃避匯入車道小貨車 紅牌重機急煞翻一圈倒地

南市永康分局分隊長賴明利說,「雙方駕駛人酒測值均為零,貨車涉嫌起駛未注意來車,大型重機車涉嫌未注意車前狀況。」當時正值下班交通尖峰,即使已經亮綠燈了,快車道上的車子還是移動的很慢,紅牌重機騎士於是從機慢車道騎過去,不但發生車禍,反而還因此多吞一張罰單。

閃避匯入車道小貨車 紅牌重機急煞翻一圈倒地

南市永康分局分隊長賴明利表示,「四輪以上的汽車大型重型機車,在劃有快慢車道分隔線的道路行駛,除做起駛準備轉彎準備停車,或臨時停車不得行駛機慢車道,處新台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。」這起車禍除了引發網友討論雙方肇責之外,重機騎士的煞車習慣也引起關注,有經驗的網友就說,檔車不能先煞前刹車,否則就會像影片中倒轉一圈。

閃避匯入車道小貨車 紅牌重機急煞翻一圈倒地

機車行業者說,「右邊都是做碟剎的,右邊剎的時候整個車子會往後面,整個送來前面所以一定會跌倒,所以我們建議騎車在剎車的時候,一定要左手先剎,左手就是後輪。」警方將會依照民眾提供的影片,針對小貨車和紅牌重機開單告發,也呼籲民眾行車速度放慢,才是安全回家之路。

(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鄧山田 台南-高雄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神惡煞幕後金主囂張!車牌專挑「博弈集團」同名數字「2580」